fggg dfg dfgfg fdggg sddsf 

後退帚形步與併退帚形步
後退帚形步與併退帚形步-Back Whisk and Fallaway Whisk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種舞步,當你做這兩種舞步時,應該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。我同意後退掃帚形步有右轉,而併退帚形步或多或少與前者有些互相重疊,尤其當你想在適當的時機選擇兩者之一時,它們變得難以分辨。以下是我以男女步對照做解析:
1.感覺:後退掃帚形步是以PP做結束,而併退帚形步是結束於併退步。我想做併退帚形步時有併退步的感覺很重要的,下面敘述將會印證我的說法。
2.姿勢:併退帚形步男女的姿勢較向後,換句話說就是重心較多落於後腳跟,而退帚形步,我則感覺最後的前進帚形步結束時姿勢較前傾。
3.傾斜(Sway):因為姿勢的關係後退帚形步的傾斜就跟一搬帚形步的傾斜一樣SLL,但是是在併退上做,最後有向右輕微的傾斜。可能有人會說併退帚形步的傾斜是SSR,這正是帶給人感覺併退的原因。
4.升與降:對上述兩種步而言都是很重要的。兩種步都在第一步開始升,一直延續到第二步,但是第三步則不同,在後退帚形步中的第三拍先上升,末了再下降;而在併退帚形步中第三步是下降(不是先升然後降)。如果說的簡單一點,後退帚形步是:升-繼續升-降;併退帚形步是:升-降。這是相當明顯的感覺。
5.腳步動作:後退帚形步中,我們用腳尖-腳跟-腳尖-腳跟;但是在併退帚形步中,我們用腳尖-腳跟,腳尖-腳跟,腳尖-腳跟。我喜歡在併退帚形步的第二步一樣用腳尖,那樣的感覺對我而言比較舒服。
6.腳的位置:併退帚形步中的第二步常有個困擾,就是腳的位置,在技術書本裡只寫道"最後的位置"(endposition)並未交代該怎麼做。記住:兩種步都是腳向後移動,然後轉的動作同時完成,右腳在側邊稍後方。第三步就比較關鍵精密了,併退帚形步"在併退中,左腳鬆弛的在右腳之前"(這時你會下降);在退帚形步中只是簡單的在PP位置將左腳跨右腳前(此時上升),把這些加入你的感覺中吧!
7.腳的線條:在後退帚形步結束時,腿部的線條是相當的直且形成上升;但是在併退帚形步中,則姿勢比較下沉且較向後,左膝彎曲右腿拉直,右腳跟放下,這時又有併退的感覺了。
8.擺盪(swing):後退帚形步的擺盪比併退帚形步較強烈,併退帚形步的感覺是否有些像在走倒退步?

我覺得併退帚形步可以由直線開始運行,後退帚形步則最好第一步由女士的外側舞伴開始,感覺會較順暢,至於引導與跟隨的技巧在這兩種舞步,中都一樣的。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連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ed07053045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txvdrf 的頭像
    gtxvdrf

    说道

    gtxvd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